Wikipedia

搜索结果

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

Olympus E-M1 + Pro 300mmF4 之手持拍摄分享~

Olympus Pro 系列加入了新的一员 - Pro lens 300mmF4. 





这颗镜头和以往的镜头有个很大的不同点,那就是镜头加了防抖。



Olympus的机身如E-M1,E-M5MII等已有了5轴防抖。再配上这颗拥有防抖功能的镜头,让它顺势的成为了拥有史上最强的防抖 - 6挡五轴防抖系统(CIPA标准)。

Pro 300mmF4是Olympus倾尽自身光学工艺制作出来的镜头, 是Olympus M.ZUIKO PRO系列产品中迄今为止分辨率最高的镜头。重量仅为 1270 g, 具备防尘,防水溅,防冻。

下图是E-M1 + Pro 300mmF4 与其他品牌相机 + 600mmF4镜头的大小对比。看了这张图,对喜欢拍飞禽的朋友应该很具吸引力吧?Pro 300mmF4轻巧许多,手持拍飞禽不再是梦了。带镜头出国不需再托运。哈哈哈!





键盘摄影无益,说得多么天花乱坠是没用的。不能像那些商家收钱打广告,虚吹产品有多好多好但实际并不是那样。别老是听谁说这不好那不好的。自己要实际拍摄来证明,那才知道真相对不对? 以摄影来说,照片说服一切不是吗?


下面的照片都是没有用脚架并手持拍摄的。照片没有调色,只是稍微加了点饱和及对比度。想要更清晰的照片可以点选下面的Flickr链接看(控制4MB内)。要完全没压缩的照片那可能就要和我拿了。哈哈哈!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家看了照片是否觉得这颗镜头真的很棒呢?这颗镜头无论色彩,解析度都很赞。除了便携,加上6挡防抖。真的是很棒的体验。

说了优点,当然也不能放过缺点。这颗镜头对我来说对焦的准确度还需再改进。当小鸟躲在树叶树枝间时,即使用了点对焦有时还是会对到树叶而不是鸟。精确度有待改进。除了这个,暂时还没发现到有别的缺点。

题外话。大家是否有注意到这些照片的色彩呢?说真的,当我把照片存入电脑并浏览时我又再度被Olympus的色彩感动到了。或许很多人会觉得色彩是很个人的,但我自己本身对Olympus的色彩非常欣赏,多么的真实多么的自然。



~ END 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Translate